去日本旅行,你是住飯店?日式旅館?還是民宿呢?
如果有個地方像家一樣安心自在的休息~~

熱愛旅遊的香老闆被日本的人文、風景深深吸引,跑遍四大島。出發前除了行程規劃,住宿安排也是很重要的功課。平價的旅館不夠舒適,高級的飯店又太做作,曾經住過的民宿,品質很不一……,訂房平台上的照片沒有呈現實際的情況,對房屋的描述也不一定都真實。

好想在當天遊玩結束後回到的地方,是可以讓人完全放鬆,就像在台灣的家那樣的舒適與自在!

漸漸的,旅行的心情也不再只關注於奔波各大景點,而是自由享受穿梭在巷弄中,觀察與體會在地人的生活。

興起日本買房的想法始於2018年中,以大城市為目標,東京、京都、大阪等,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,親自飛去看房子,曾經最多一天看了8間房子。今天飛大阪,晚上就搭夜巴去東京,比衝景點還拼(笑)。

尋尋覓覓終於找到在東京山手線上「駒込」站的獨棟兩層房屋,開始打造「旅屋一號」-石原宅。

東京雖然是繁華大都會,卻仍蘊藏許多自古流傳下來的庶民生活與傳統,尤其山手線北側的駒込、巢鴨、大塚這三站,充滿昭和時期的懷舊氛圍。

(左)六義園、(右)舊古河庭園

「駒込」站是山手線與東京地下鐵南北線的轉乘站,除了交通方便,周邊商店街、餐廳、超市、便利商店、藥妝店都不缺,能貼近日本人的生活;附近還有江戶時代二大庭園之一的「六義園」和「舊古河庭園」。

用心打造東京的家,也是溫馨民宿

「旅屋」從室內空間重新設計裝潢,家電、桌椅傢俱、生活用品等採購組裝全部自己來。

旅屋一樓
香老闆DIY床架

因為是以自住的標準改造,絕對不馬虎,例如一般日式獨棟兩層房屋只有一樓有衛浴和廁所。因此改建時,在二樓增加一間廁所,睡到半夜就不會不太清醒的迷糊狀態下樓。而一樓的衛浴安裝恆溫浴缸,能舒服泡澡洗去旅途的疲憊,也是香老闆體貼的心意!

分離式衛浴

不只是作為度假的休憩處,自己不在東京的期間,也作為民宿,優質的居住空間環境讓住客大受好評,不到半年時間,已經成為民宿平台的超級房東(Super Host)。

在日本買房子很難嗎?

最近開始被朋友與粉絲問到要怎麼要在日本買房子?很難嗎?不會說日語怎麼辦?會不會被騙?

找到當地可信賴的中文服務團隊,許多日本購屋的細節與問題,就能先諮詢並了解法令與稅金等規定。從安排實地看屋、簽約、付款、交屋等全程服務,不擔心因為語言不通的溝通問題。

買房子是理性與感性兼具,不是一時的決定,不是有錢就買,而是不斷觀察多方比較,才能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,買到最適合的房子。

日本民宿的投資報酬率比銀行定存利息高,相對於北京、上海、新加坡,日本買屋還是比較便宜的。現在分別在「立石」和「大久保」的「旅屋二號」與「旅屋三號」也即將完工,2020年就能開放預定。

改建中的新旅屋

建立旅遊地產的品牌民宿

香老闆有投資日本民宿的朋友,互相交流時聊到,民宿出租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假日被訂滿,但平日沒訂單;一次刊登多個訂房平台,管理不是太方便……

以上種種讓香老闆希望為房東們解決問題,「旅屋」不是要做民宿訂房網,也不是要做日本房仲,而是民宿品牌化的經營,協助想在日本購屋的買家,看屋行程的規劃等完成購屋流程,並取得合法民宿登記證,以及進行後續出租的全套管理。

當然也能幫助旅行者,提供多個地點與不同房型的選擇,找到舒適的住所,有家的感覺!

歡迎對日本買屋有興趣的朋友們,留言給香老闆~

👉 旅屋-石原宅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iphomesean/

By Kit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