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plisher.com

【新手上路】

1. 如何成為Triplisher.com 會員?

點選右上「登入/註冊」。
您可直接透過社群帳號(Facebook、Google)直接登入。或以其他電子郵件註冊,設定密碼,並通過驗證。我們會寄送電子郵件認證碼,請記得確認你的信箱,有沒有收到認證碼。

手機App上也可以註冊會員,請記得查看你的電子郵件信箱,是否收到認證碼,輸入驗證碼後在 App 上就可以將你在電腦上編輯的行程下載到手機上瀏覽,也可以查詢你主辦的揪團與報名參加的旅行。

2. 註冊成為Triplisher.com 會員需要付費嗎?

Triplisher.com 為免費平台,提供自助旅行愛好者查詢景點資訊、編輯行程、分享遊記與照片,以及揪團找旅伴,會員加入不需要付費。

3. 為什麼要設定 Triplisher 短網址?

自訂短網址的好處是在網址呈現你設定的名稱,代表你在 Triplisher.com 專屬的個人網頁,每位會員都可以設定自己的短網址。如果其他旅行者想要聯絡了解你,你可以只提供短網址,而不需要透露自己的email或其他聯繫方式,保護你的隱私。從右上角的「編輯我的資訊」進入個人資訊頁面,從左方選擇「設定 Triplisher 短網址」功能,填寫後儲存。

*注意:短網址只能更換一次。

4. 編輯行程時,如果搜尋不到計畫參觀的景點該怎麼辦?

在 Triplisher.com 的地圖模式上無法搜尋到你想去的景點時,可以填寫線上意見表單,提供我們地點的經緯度,我們將會盡快將它納入地圖裡。Triplisher.com 會在不久的將來提供自訂景點功能,只要你有景點的地址或座標,你可以自己設立喜歡的景點,並分享給其他旅行者。

5. 如何共同編輯行程或遊記?

從右上角的「我的行程」「我的遊記」,進入行程或遊記的列表頁,點選想要共同編輯的行程或遊記,找到右下方「增加共同編輯者」功能,在欄位中輸入想要一起共編的 Triplisher.com 會員的「短網址」後按下「+」

6. 在 Triplisher.com 揪團或報名參團安全嗎?

註冊成為 Triplisher.com 會員需要經過 Facebook 或 Email 的驗證,進行揪團還需通過其他安全認證流程。行程結束之後,揪團主辦人與參加者都能相互評價,讓雙方更重視每次的旅行,也創造下一次美好的旅遊經驗。

7. 參加揪團會有手續費嗎?

當個人揪團主辦人規劃的行程有預先收費的款項,個人參加者可透過 Triplisher.com 線上系統付款,目前提供 VISA、MasterCard 及 AE 卡付款。第三方支付系統或銀行會向您收取金融交易手續費,但 Triplisher.com 並不收取手續費。

8. Triplisher.com 手機 App 能夠離線使用嗎?

Triplisher.com 的 App 可以下載你在 Triplisher.com 網站上編輯的旅行計劃,即使旅行期間手機沒有連上網路,仍然可以離線查看行程,不會錯過任何計畫參觀的景點。Triplisher.com 即將提供手機APP就可以編輯行程的功能。

 

 

 

【我是揪團主辦人】

1. 只要完成註冊,就可以開始揪團嗎?

揪團主辦人除了需要註冊成為 Triplisher.com 會員,編輯好行程開始揪團前,請先完成 【身份認證】步驟,通過手機驗證與填寫基本資料,並且上傳個人照片。在旅途中,確保您不會失去與Triplisher或您的旅行夥伴的聯繫。同時我們保密您的手機號碼,不會公開讓其他使用者看到。

2. 揪團主辦人與參加者會合時,要進行哪些確認的流程步驟?

揪團主辦人與參加者請先下載 Triplisher.com 手機 App,雙方會合時應立即打開手機 App 按下「 I am Here 」按鈕,確認你已經準時到達會面地點。

揪團主辦人掃描參加者QR Code(出示手機或紙本),或是參加者在【旅行者訂單】中按下「確認參加」,以保護雙方權益。

3. 揪團主辦人與參加者會合時,發現參加者身份不符,該怎麼處理?

揪團主辦人可以拒絕身份不符的參加者。揪團主辦人找旅伴時,對於語言或生活習慣等有特定要求,請在揪團表格「政策」中註明。

4. 如果參加者在約定會合時間沒出現,也無法聯絡到,但我已經先預付行程的費用,Triplisher.com 還會將款項給我嗎?

如果參加者並未在30天前取消參加,同時超過會面時間20分鐘後還未出現在指定的會面地點,將無法獲得退款,Triplisher.com 會將費用支付給主辦人。主辦人請注意,如果你的行程開始時間有特殊限制,如火車或船班,請將會面時間提早,不要訂在出發時間,避免爭議。

5. 揪團主辦人在旅行出發前可以更改行程嗎?

如果還沒有參加者已付款的行程,揪團主辦人可以變更內容,但出發日期時間無法更改。如果要更改出發時間,需要取消再重新建立新的揪團,同時會流失原本的參加者報名資訊。

6. 透過 Triplisher.com 訂房、或購買交通、門票入場券等票券,有提供後續的變更或取消服務嗎

Triplisher.com 為旅遊分享平台,並未直接提供訂房服務與販售票券,如後續有需要變更或取消等服務,請直接聯繫訂房或購買票券的網站客服。

7. 我如何能收到代付的款項呢?何時能收到?

請在 Triplisher.com 線上系統中填寫你的銀行帳號資訊。當你與參加者雙方確認行程完成後,Triplisher.com 會在7天內將你的款項匯出,款項到達你的帳戶所需的時間則取決於你的收款銀行的作業時間。

台灣、新加坡及日本的主辦人,會由本地的銀行支付,支付款項只會被扣抵最低的銀行匯款手續費,Triplisher.com 不負責承擔您的銀行或中間銀行收取的匯款費用。其他國家,支付款項給揪團主辦人時,會有跨國匯款的手續費產生,跨國匯款手續費由各銀行收取,金額不固定,如果揪團的總支付金額少於50美金,可能會造成無法匯款的狀況。

8. 我可以拒絕參加者的報名嗎?

如果您覺得某位參加者不適合成為你的旅伴,你可以拒絕對方的報名。在同意之前,我們建議你瀏覽參加者的資訊,同時也讓自己安心。

拒絕參加者的報名申請不會對你產生負面影響,但是如果你接受報名之後,卻多次取消,或沒有執行完旅程,你可能會在 Triplisher.com 揪團結果中受到負面影響。

9. 我能在主辦揪團時,額外收取導遊費嗎?

行程中會產生的費用都請計算在揪團費用中,可以保障你收款,同時也確保所有參加者都同意支付該金額。行程中的額外收費會由參加者選擇同意支付或不同意,容易產生旅行糾紛,可能造成行程無法完成。如果有必要狀況,需要在行程中收取現金費用,請務必在行程說明中註明清楚。

10. 揪團的人數有限制嗎?

揪團人數最多為 999 人。

11. 報名人數沒有達到設定人數時,揪團還能成行嗎?因人數減少所增加的費用該怎麼辦?

揪團主辦人可以決定行程是否如期出發,如果遇到不可抗因素,需要取消行程,請務必越早越好,同時請與所有參加者溝通。跟參加者溝通時,最好都在 Triplisher.com 平台上的訊息系統進行,可以降低爭議確認所需的時間。

12. 如果我的揪團評分都很高,Triplisher.com 有提供什麼獎勵嗎?

如果你的揪團次數多,同時獲得參加者的良好評價,日後你的揪團會更容易成行。Triplisher.com 針對有信譽的主辦人,未來將會規劃例如提早付款、旅遊預備金等獎勵機制。

 

【我是揪團參加者】

1. 我想聯絡主辦人,詢問關於行程的資訊,需要提供我的手機號碼或 Email,或是 Line ID 嗎?

報名前的問與答,或是參加者報名後想和主辦人討論行程,都可以讓大家在我們的平台互相傳訊息,不必提供私人通訊方式,保護大家的個資隱私與安全。

2. 我何時會被收取參加的費用?

在揪團主辦人同意你的報名後,你會收到 E-mail 通知,並請在24小時之內付款,Triplisher.com 支援絕大部分國家的VISA、MasterCard 及 AE 信用卡支付。

3. 可以用現金付款嗎?

為保障雙方權益,Triplisher.com 線上付款系統僅能使用信用卡或有刷卡功能的金融卡進行付款。當參加者付款後,Triplisher.com 不會立即將費用支付給揪團主辦人,而是確認行程完成後,該筆費用才會支付給揪團主辦人。

如果你在 Triplisher.com 站外付款和交流,我們很難保護你的資訊,也可能提高遭遇詐騙或其他安全問題的風險。因此,我們強烈建議你透過 Triplisher.com 的訊息系統溝通交流。

4. 在 Triplisher.com 報名參加揪團有包含旅遊平安保險嗎?

Triplisher.com 為分享平台,並不主動提供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險業務,你可以詢問主辦人是否提供保險。建議你也可以考慮為旅程購買旅行保險,如果在旅行中受傷或發生緊急情況,旅行保險可為你提供保障。有些保險方案甚至會給付行李丟失和旅行延誤等狀況,請諮詢你當地的保險公司,了解有哪些方案。

5. 在 Triplisher.com 報名參加揪團付款有保障嗎?

Triplisher.com 報名參加揪團,線上付款是通過國際的第三方支付流程,當你以用信用卡付款時,Triplisher.com 並不會留有你的信用卡資料。

6. 報名揪團時,我是否能使用他人的信用卡付款呢?

我們建議你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付款,避免產生糾紛。

7. 和揪團主辦人會合時,我需要出示身份證件嗎?

當你與揪團主辦人會面時不一定要出示身分證件,但是請出示手機 QR Code(或紙本),避免爭議。但是,如果主辦人有在政策中說明,需要檢視相關證件,如果你也同意,且報名,則會面時,需要提供相關證件。

8. 揪團主辦人旅途中決定取消行程時,參加者可以申請退款嗎?

如果行程受到當地天候或原訂參觀景點不開放的影響無法完成,或是事件與政治衝突造成當地不安全的情勢等特殊原因,揪團主辦人與參加者可以雙方溝通協調更改旅行計畫。如確認取消行程,費用也由雙方同意退款後,由揪團主辦人通知 Triplisher.com (service@triplisher.com)。

9. 如果旅程中我覺得不安全,該怎麼辦?

如果你在旅行時遇到緊急情況,或你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,請立即聯絡當地警方或緊急服務單位。並同時通知 Triplisher.com (service@triplisher.com),我們會盡力協助你。

10. 揪團主辦人在約定的時間與地點沒有出現,我也聯絡不到該怎麼辦?可以拿回全額退款嗎?

約定會面時間以20分鐘為限,如果揪團主辦人沒有在約定地點與時間出現,請確認你已經按下 Triplisher.com APP 中的 「 I am here」按鈕,立即回報通知 Triplisher.com (service@triplisher.com),會進行處理退款,但是部分交易會有銀行或金融機構的手續費,無法退款。必要時 Triplisher.com 會要求您提出其他證明,屆時請務必配合,以利退款。

*旅行者退款申請,請詳讀我們的退款政策

11. 如果我發現已經報名的揪團費用比較貴,可以申訴和退費嗎?

不同的行程,提供的旅行細節,可能不同,即便是相同的地點路徑,都可能有價格上的差異。提醒你多加比較揪團主辦人的行程計畫與費用,已訂購並付款的參加行程無法取消訂單並要求退款。

 

對 Triplisher.com 有任何意見或想法,前往 >> 問題與建議

請留下你的訊息給我們,我們會盡快為您解答!

立馬體驗  揪團找旅伴

youtube

 

Follow Us    Triplisher Facebook  Triplisher Instagram  Triplisher Twitter  Triplisher Pinterest  Triplisher Blog  linkedin-logo  youtube_v2

By Kitty

8 thoughts on “Triplisher.com 常見問題與幫助”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