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stival_friend

旅行在人生中是一種特別美好的經驗之一!在旅行途中你會學著如何獨立,學習新知識和不同國家的文化。旅遊時,或許自己一人或和好朋友一起出遊,不管是哪種方式你都可以留下印象深刻的回憶。

但在不熟悉的國家或是有點不是太安全的國家旅遊時,「旅伴」真的非常重要!

有人可以幫你一起解決臨時況狀、充當翻譯、做你的食物回收桶等等,都能讓旅途無時無刻充滿歡樂!但是,這些快樂的情況要在擁有好旅伴的條件上才能成立。
今天小編將帶大家來看看十種不同各型的旅行好夥伴,看看你周圍的朋友有沒有人符合以下個性,又或者你自己就是好旅伴之一呢?

 

1. 真人衛星導航+指南針
這樣的人天生充滿方向感,無論你想去到哪都能輕鬆指引方向。想去最近的景點、市集或是地鐵站?通通沒問題!甚至想再去5天前去過的餐廳,這類的好夥伴都能輕鬆帶你走到那喔。甚至當你迷失時,他絕對能安全又有效率的幫你找到回去的路,有這樣的朋友,想迷路真的太難了。

 

2. 及時行樂者
旅行的目的除了全然的放鬆,有時也需要勇於體驗新事物。有這類型的朋友作伴,你不會忘記 “人生只有一次” 這一點。無論是你想去高空彈跳或秘境探險,甚至有點瘋狂的新鮮嘗試,他都會給你很好的鼓勵與陪伴。他會確保旅行每一天都超級難忘,讓你記得活在當下,及時行樂。

 

3. 美食主義者
享受美食是旅遊時很重要的一環,而如果你的旅伴剛好是個美食家,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,你應該也可以品嘗到一些當地極其特殊或古怪的招牌料理。這些異於日常的珍貴體驗才是旅行的精髓,不是嗎?

enjoy food with friends
4. 計畫強迫症者
有些人喜歡隨性的旅行,這樣意味着全面的自由,但如果有時間的限制,此時詳細的計畫就很重要。和喜歡計畫的朋友出遊,意味着你永遠不必煩惱明天該做什麼,大概只需要擔心你的朋友不要因為太過興奮,而訂了與鯊魚一起游泳的行程就好了… 哈哈!

 

5. 攝影師
雖然這樣的朋友可能不是最專業的,但幾乎都能超越一般遊客的拍照水準,而且通常他們都會有一台像樣的相機,而不是只靠手機。如果你喜歡被拍,那麼你只需要好好打扮並擺出最棒的pose,就能等着收到許多賞心悅目的照片啦。

tripmate3
6. 文化探索者
你可能只睡5個小時就會被他挖起來,叫你陪他徒步去找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教堂,或是偏僻遙遠的老房子,然而如果你也喜歡古蹟或歷史,一旦你抵達目的地,就會發現百分之百值得。

 

7. 生存專家
假如在離飯店還有一段路的地方,發現身上沒錢、沒地圖、語言又不通時,他們還是有辦法在1小時內順利返回住處。對生存專家來說這些都不成問題,無論是飛機被取消、行李遺失或旅館客滿,當一切看起來毫無希望時,他總能拯救你的旅程。

 

8. 語言學家
對旅行來說語言從來就不是太大的問題,但如果能懂得對方的語言,理解當地文化會非常有幫助的。語言學家就像你的活字典,每到一個地方,他們總能說出重要的單字或片語,尤其是到了你夢寐以求的知名餐廳看着複雜的菜單時,你絕對會很感謝有他們的存在。

 

9. 輕旅行者
有些人出門旅行時,行李箱總是又大又重,然而輕旅行者卻總是十分輕鬆,因為他只帶真正的必需品。當你因為買太多東西而苦惱行李箱塞不下時,他的背包總有多餘的空間借你用。是不是該好好珍惜這樣的朋友?

tripmate4
10. 省錢專家
這種人的座右銘是 “旅行不一定要花很多錢”,他的能力是永遠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住處、餐廳,減緩荷包萎縮的速度,讓你玩得盡興又不會太心痛。

文章來源: LifeHack

你身邊有這些朋友嗎?不過,其實適不適合一起旅行,還是要看是否意氣相投,以及個性與作息等其他方面是否能互相配合。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玩伴。

快來揪團找旅伴!GO~

 

Follow Us    Triplisher Facebook  Triplisher Instagram  Triplisher Twitter  Triplisher Pinterest  Triplisher Blog  linkedin-logo  youtube_v2

By Kitty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