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oto2

京都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,去年有五千五百萬人前往京都旅遊觀光。但由於太熱門了,經常造成住宿不夠,公共運輸工具擁擠和交通擁堵。

京都市建議對住在酒店或其他旅遊區的觀光客,每晚收取200日圓的最低宿泊稅。

如果市議會在9月21日開始的會議期間批准這項措施,所有酒店客人(包括住Airbnb 等私人住宿服務)將開始每晚支付200至1,000日圓附加費,可能最快明年10月實施。

目前宿泊稅在東京和大阪府實施,但僅適用於每晚10,000日圓以上的客房。在東京,10,000~14,999收100日圓、15,000以上收 200日圓。在大阪,10,000~14,999 收100日圓,15,000~19,999 收200日圓,20,000以上收300日圓。

kyoto-hotel1

在京都提出適用於所有住宿形式的稅收將是日本首例,無論是日本人或外國遊客,只要入住京都當地,無論是五星級酒店、平價的商務酒店、旅館、民宿、Guest House、Hostel等等,全部都要付稅!

根據提議,每晚住房價格低於¥20,000的宿泊稅為200日圓,房價為20,000日圓〜49,999日圓的房間,宿泊稅為500日圓,住房價格為50,000日圓以上的宿泊稅則為1,000日圓。旅客可能會轉去大阪、神戶等地區住宿!參加學校修學旅行、校外教學到京都遊覽的學生將免徵稅款。

去京都旅遊住宿,荷包要多準備錢了~

 

Triplisher.com 推薦京都自遊行程

 

Follow Us    Triplisher Facebook  Triplisher Instagram  Triplisher Twitter  Triplisher Pinterest  Triplisher Blog  linkedin-logo  youtube_v2

By Kitty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