澀谷晚上

訪日外國人消費成長停滯不前的情況下,夜間娛樂不足被視為原因之一。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,各方動作頻頻費盡心思,除了舉辦戲劇與舞台表演之外,也納入傳統藝能活動並附有同步翻譯。

在東京都港區的東京鐵塔附近的結婚會場,4日晚間7點半開始舉辦「歌舞伎晚餐秀」,隈取(利用不同的色彩來區分角色的化妝法,近似京劇的臉譜)的表演者以英文解說:「今天要教大家享受歌舞伎的方法,像我一樣是紅色隈取的人就是英雄的證據。藍色為壞人角色。」

螢幕快照 2017-09-07 下午5.58.35

 

在欣賞晚餐秀當中安排的歌舞伎節目或刀劍武打戲(日文為:殺陣)的同時享受晚餐,約1個半小時價格為1萬9000日圓(約合新台幣5300元)。這天首次舉行晚餐秀,並招待旅行業界的相關人士等。經營晚餐秀的觀光顧問公司ARYU CORPORATION社長奧村謙一表示:「首先要提高知名度,今後也想提供中文(解說)。」

大型旅行社JTB也與和太鼓集團「DURM TAO」合作,將從16日開始在東京‧品川舉行晚間的舞台演出。直到10月29日為止預計舉行共60場演出;沖繩縣的「沖繩觀光會議局」也已從7月開始,在浦添市與宜野灣市舉行哎薩(太鼓舞)等的沖繩傳統藝能活動表演。從晚間7點開始的表演附英文與中文解說。

螢幕快照 2017-09-07 下午6.05.53

2015年在東京‧原宿開設的餐飲店「KAWAII MONSTER CAFE」,以及東京‧新宿的「機器人餐廳」舞蹈秀也非常受歡迎,也有些旅遊團將這些地點列入目的地。

根據觀光廳表示,「日本能讓外國人在晚間享受的娛樂活動很少」,這也被視為消費停滯的原因之一。傳統藝能多用日文,訪日客很難理解。雖然深夜營業的折扣商店等很熱鬧,但另一方面JTB表示:「除了買東西吃東西之外,夜間娛樂的需求也逐漸增強。」

來源:朝日新聞

 

Follow Us    Triplisher Facebook  Triplisher Instagram  Triplisher Twitter  Triplisher Pinterest  Triplisher Blog  linkedin-logo  youtube_v2

By Kitty

發佈留言